现在位置:中国文明网(中山站)首页 >> 头条新闻

一场City Walk,致敬志愿者,感受中山博爱温度

来源于:中山+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2日 责任编辑:吴君贤


今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2日上午9时,2023中山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山志愿服务City Walk在兴中园正式启动。随着志愿者代表、文明小导游、中山好人代表等一起鸣笛,一众志愿者和市民纷纷掏出手机、选好角度,留下欢乐的身影。

 

XSQ_0205(3427520)-20231204103045.JPG

中山志愿服务City Walk在兴中园正式启动。夏升权 摄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市民、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将先后到中山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用脚步感受中山博爱文明、志愿向善的力量。

 

XSQ_0244(3427502)-20231204103137.JPG

大家纷纷签名留言。夏升权 摄

 

XSQ_0069(3427494)-20231204103146.JPG

活动开启,一众志愿者和市民纷纷掏出手机、选好角度,留下欢乐的身影。记者 夏升权 摄


据悉,本次City Walk活动将选择全市范围内志愿服务元素的地点,邀请参加的市民、志愿者、志愿团队在12月2日至8日扫码报名,然后前往这些点位打卡拍照,按要求扫码发帖,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号召市民走进城市的角落。

 

XSQ_0103(3427496)-20231204103149.JPG

队伍出发,前往打卡点。夏升权 摄

 

活动参与者需在3个以上必选打卡点或6个以上自选打卡点(2个自选点=1个必选点,可以自由组合)拍摄相关照片,照片要求包含:标志性景物、开展中的志愿服务活动等,每个点至少需要一张照片。

其中必选打卡点:中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中心(3个)、中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点)(5个)、中山好人馆、中山市志愿服务中心。自选打卡点是除必选点外的全市所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有香山书房+所有献血点等一切有志愿服务元素的地方,完成打卡,将可获得文创礼品奖励。

中山市最美志愿者卢展强对活动的举办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这几天自己除了参与打卡外,志愿服务的“行程”也排得满满的。“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从事志愿服务就是一种新时尚、新潮流。如今通过City Walk这样的潮流活动,又可以将中山人的志愿文化和博爱精神传承下去”。

中山好人、中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顺来从事志愿服务有12年光景了。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他虽然行走不方便,但看着这么多人关心残疾人,自己也不甘后人,力所能及参与以残助残。他说,12年来,看着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发展壮大,各镇街都有了自己的助残志愿服务力量,他感到这个文明大家庭越来越暖。他期待通过这一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和助残事业。

“中山市不愧为志愿之城!”中山市最美志愿者、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杨文龙参与活动时感慨地说,只有回应市民所需所盼的志愿服务才是好的志愿服务项目,他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打卡更多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了解中山市民的所需所盼,结合学校师生的所能所长,推出更多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括2023年度中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嘉许活动、中山市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中山志愿服务City Walk、“我们都是志愿者”留影宣言活动、“一件志愿小事”线上话题互动活动、专属海报全城接力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礼遇和关爱志愿群体,动员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美誉度。

 

XSQ_0251(3427508)-20231204103220.JPG

 

XSQ_0311(3427518)-20231204103238.JPG

大家在打卡点用各种方式拍照留影。夏升权 摄

 

这场“City Walk”之旅将为市民提供一次沉浸式体验中山志愿精神和志愿氛围的机会。与此同时,也将举办一系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市民展示中山市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发展、志愿者队伍快速壮大、志愿服务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成效不断提质增效的发展成果。

主办单位:广东省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中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