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中国文明网(中山站)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山第六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市民挑战赛举行

来源于:中山+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吴君贤


11月25日上午,中山市第六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市民挑战赛暨颁奖典礼在石岐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

 

参赛选手 (5)(3411825)-20231127111940.JPG

比赛现场。盖刘宝 摄


本次大赛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学习强国”中山学习平台联合举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读,鼓励大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进书香中山建设,让中华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在当天的比赛中,共50名中小学学生、“学习强国”中山学习平台学习达人、香港姊妹学校代表老师同台竞技,展现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理解。比赛现场,选手们采用平板电脑独立答题,组委会还抽选了10位选手在台上答题。比赛内容包括古诗词、中华优秀经典作品、中山方言文化、中山民俗文化、中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以及学习强国“文学知识”板块原题。

经过必答题、魔方题以及线索题三个环节的比拼,组委会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传承奖40名。凭借深厚的诗词功底和文学造诣,来自火炬开发区一民营企业的员工张雪斩获一等奖。

 

颁奖仪式 (7)(3411817)-20231127112042.JPG

优秀传承奖颁奖现场。盖刘宝 摄


据了解,在全市的高度重视以及连续六届的精心筹划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已成为中山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大亮点和特色,结合香山书房等载体,中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日渐浓厚。 
主办单位:广东省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中山网